精彩活动展示
“安全童乘·用心同行”交通安全亲子互动活动在上海花木街道成功举办
2021-11-13
上海
70
357
施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627140027
由花木街道妇儿工委、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交通警察支队、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主办,花木国际安全社区促进委员会协办,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的“安全童乘·用心同行交通安全亲子互动活动”于11月13日在上海花木街道儿童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来自花木社区的40多组亲子家庭分批参与体验交通安全互动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浦东交警支队二大队的苏警官给我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小朋友们更能接受的图文形式,生动形象的讲述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苏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之后,通过两车间过马路情景体验、酒驾模拟体验、交通安全飞行棋、儿童安全座椅科普与安全驾驶VR体验模拟真实场景,让小朋友可以更直观、沉浸式的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应对交通风险的能力。

两车间过马路情景体验


两车间

从小朋友的角度,模拟穿过两辆车中间过马路的情景,通过这个游戏让小朋友们学习到当从两辆车中间过马路时,不同位置的视线范围是不一样的,小朋友或者行驶的车辆都会存在视角盲区,由此教会小朋友在两车间过马路时应该站在车辆靠近路边的最外侧视线范围最广处,左看右看再左看,确认没有来往行驶的车辆后快速通过马路(有斑马线的情况下要从斑马线上过马路哟)


酒驾模拟体验

酒驾2
酒驾
通过佩戴酒驾眼镜,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们更加直观的感受醉酒的状态,并通过实践活动体验醉酒后视觉与精神的偏差与晕眩,了解酒驾会带来的危害,倡导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绝酒驾。

交通安全飞行棋

飞行棋2
飞行棋
通过小朋友们最熟悉的飞行棋游戏,穿插多个需要牢记的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点,让小朋友们在飞行棋游戏中边玩边学并加深记忆。

儿童安全座椅科普

安全座椅科普
儿童乘客安全技术师(CPST)通过对不同类型的安全座椅的讲解与演示,让小朋友们与家长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儿童出行时乘坐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并通过宣传单页的发放让家长更详细的了解儿童安全座椅方面的知识,推进儿童乘客安全。

安全座椅VR体验
VR
通过VR驾驶体验,让小朋友们与家长们感受在驾驶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不安全情况,倡导安全驾驶。

本次活动可以成功举办也感谢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花木街道儿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提供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