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展示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与南京建邺区联手启动2019年安全童乘主题的儿童乘客安全干预项目!
2019-11-14
南京
175

11月8日,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和南京建邺区疾控与教育局联手启动了2019年安全童乘主题的儿童乘客安全干预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同时得到了通用汽车中国的赞助支持!项目启动后,该区61所幼儿园开展安全童乘主题的儿童乘客安全项目,预计为20000余名儿童带去乘车知识。

1

建邺区卫健委沈瑜副局长、建邺区教育局杭昕煜副局长、建邺区卫健委孙涛科长、建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金主任以及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民彦女士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与通用汽车中国向5个儿童安全教育基地赠送了安全童乘项目的教学用具。每个安全魔盒中包含老师上课使用的安全童乘课件,互动实践教具,如知识互动KT板、帐篷车、回力小汽车等,这些教具将会帮助老师更有效、有趣、有魔力的开展乘车安全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儿童提高对车内和车周安全知识的认知,学习安全出行行为。

3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为参与活动的来自61所幼儿园的老师代表开展了儿童伤害预防培训,和“安全童乘·用心同行”课程示范课。

4

5

建邺区教育局杭昕煜副局长表示:“幼儿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促进幼儿安全健康成长的重要前提,更是为人父母无时无刻都在牵挂的事情。希望全区各幼儿园通过这次安全童乘主题培训活动,学习到有关儿童乘车安全的专业知识。回去之后,通过组织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不仅懂得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高了乘车安全意识,还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将安全教育植入他们的心田,让孩子们做个文明出行的小公民。同时,各家幼儿园也要鼓励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做爸爸妈妈的监督员,提醒爸爸妈妈遵守交通规则,构建幸福美满家庭。”
6
建邺区卫健委沈瑜副局长说:“2019年,建邺区卫健委、建邺区教育局再次联合,以儿童乘客安全项目为抓手,建设一批儿童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一系列儿童安全促进活动,为全区在校孩子安全客乘保驾护航。各位保健老师是全区幼儿园孩子们健康教育的当家人,希望各位保健老师在今天的启动仪式后,积极利用学习的知识,回到本园运用好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提供的课件和工具开展儿童乘车安全对家长、儿童开展教育和专业指导教学活动,提高儿童乘客安全的意识,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帮助儿童远离道路交通伤害。”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