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展示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安全童乘”再起航
2015-05-31
上海
201

上海 – 5月31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在上海红宝石艺术中心共同举办了“安全童乘360°”保护儿童乘客安全活动。来自通用汽车的员工志愿者和媒体志愿者与参与活动的家庭一起,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中共同体验“安全童乘”的出行理念,以切实行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乘客安全。

5331


本次“安全童乘360°”儿童乘客安全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主办,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承办,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德尔福中国协办,并得到了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

1659691846(1)


“安全童乘”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于2014年正式启动的一项公益项目,旨在促进儿童伤害预防,保护儿童乘客安全。今年项目的内容及规模均有提升,除了延续儿童乘车安全相关知识宣传、儿童安全座椅使用指导及培训、针对儿童的行为特点设计的车内及车周围的安全行为互动体验教育,如不单独留在车中与车周围我不玩等,项目还增加了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力促家长、教师、企业、公益组织及全社会形成“双重三角保护体系”,形成对于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360°全方位防护。

今年,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携手在华合资企业以及供应商德尔福中国,把“安全童乘”项目深入北京、上海、厦门和烟台等地,计划举办25场“安全童乘”入校入园宣传活动,为30所幼儿园的老师进行儿童乘车安全知识培训,在共计1,000所幼儿园播放“安全童乘”宣传视频。本年度的“安全童乘”项目将惠及超过15,000名中国儿童和他们的家庭。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表示:“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通用汽车非常重视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经过去年的成功实践,‘安全童乘’项目在各大幼儿园和小学受到了家长及小朋友的欢迎。今年,我们会再接再厉,希望通过‘安全童乘’项目的长期开展,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儿童乘车安全意识,履行通用汽车‘通行中国,用心未来,为中国儿童安全快乐成长创建美好明天’的承诺。”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崔民彦女士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儿童‘与生倶来’就拥有车的时代,可是,儿童乘客安全还没有成为我们家长首要关心的话题,如当抱着一个新生儿离开医院时,带上儿童安全座椅,这一理念还没有被广大的家长接受。儿童必须坐后座,也还需要我们加强对公众以及对家长的教育。”

为了契合今年的活动主旨,“安全童乘360°”活动现场针对“我要用安全座椅”、“车后我不玩”、“车灯会说话”、“不乱碰车内按钮”四大儿童乘车安全知识点设置了多种互动游戏及展示。来自通用汽车的员工志愿者和媒体志愿者细心协助每个体验家庭通过趣味游戏巩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实际操作安装和拆卸儿童安全座椅。除此之外,今年还新增了碰撞测试环节,志愿者通过机械设备向在场家庭展示了在紧急刹车或发生碰撞时,只有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才能保证儿童乘客的安全。

1659691752(1)

 

图片5

《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中规定,4岁以下儿童乘客需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12岁以下儿童乘客需要坐在车后排。今年是此条例推出的第二年,“安全童乘”项目正是希望更多的家长能行动起来,切实保护儿童乘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