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安全童乘
项目教育视频持续走进各大城市核心医院,受益儿童超千万
项目启动“走进医院”的新实践,旗下儿童安全乘车动画教育片走进北京儿童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深圳儿童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在一线城市核心儿童、妇幼医院进行投放。在儿童、家长及准父母候诊休息间隙,为他们带来正确、贴心的儿童出行安全小知识。
2023
项目宣教视频实现上海市浦东新区幼儿园及小学全覆盖 超过35万儿童直接受益

在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交通警察支队的指导下,“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开发并制作了一支以当前城市家庭出游为场景的儿童及家长教育视频《浦东新区儿童出行安全教育小课堂》。视频由浦东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首发,并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幼儿园及小学全面铺开。

 

项目教育视频持续走进各大城市核心医院,受益儿童超千万。旗下儿童安全乘车动画教育片走进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深圳儿童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在一线城市核心儿童、妇幼医院进行投放。

2022
七大城市新晋引入项目课程,超15万名儿童和家长受益
“安全童乘·用心同行”课程新晋走入长沙、青岛、苏州、杭州、绵阳、佛山、淄博等七大国内城市,累计覆盖近1100所幼儿园,超15万名儿童和家长
“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不断尝试新的渠道,从多元维度构筑儿童安全屏障。今年,旗下儿童安全乘车动画教育片正式走进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和上海松江妇幼保健院,在儿童、家长及准父母就诊休息间隙,为他们带来正确、贴心的儿童出行安全小知识。
2021
报告数据被新华网、人民日报等300多家媒体报道使用
2021年6月,在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等单位的指导下,发布了《北上深三城市儿童安全座椅认知使用现状与法规完善报告》,报告数据被新华网、人民日报等300多家媒体报道使用。
2021年11月,在深圳市南山区慢病防治所的支持下,“安全童乘·用心同行”课程走进深圳市南山区个区200多所幼儿园,全区40,000多名儿童得到了安全出行的教育。
2020
项目首次走进社区
11月,在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同时,项目首次走进社区,向更多的家长和儿童进行儿童乘客安全宣传。
11月24日,通用汽车中国、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及上海市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了“安全童乘·用心同行”为主题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培训,来自全区32所幼儿园老师代表参与培训,并将“安全童乘·用心同行”课程带回幼儿园,为22,000名孩子开展教育活动。
2019
首次面向媒体记者开放
6月,“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首次面向媒体记者开放,来之解放日报、东方网等6家媒体的13名记者成为项目的公益活动志愿者,他们与通用汽车员工志愿者一起走进幼儿园、社区,共同向家长与儿童传递儿童安全乘车的理念。
11月8日,“安全童乘·用心同行”课程成为南京市建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建邺区教育局面向幼儿园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项目的核心课程。全区61所幼儿园2万多名儿童获得直接的安全出行教育。
2018
课程走进广州市12个区近2,000所幼儿园
9月20日,“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荣获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最佳社会贡献奖”。
10月18日,“安全童乘·用心同行”课程走进广州市12个区近2,000所幼儿园,通过全市幼儿园老师将项目倡导的安全乘车理念和知识点传递给广州市幼儿园儿童及其家长。
11月5日,由通用汽车中国、上海市交通警察总队、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共同拍摄的“反手开车门”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视频在世界卫生组织主办的第13届全球伤害预防与安全促进大会上荣获“国际安全视频优秀奖”。
11月7日,通用汽车中国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合作开展发布的《上海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现状报告》的研究报告在世界卫生组织主办的第13届全球伤害预防与安全促进大会上分享。
12月2日,“安全童乘·用心同行”教学教具魔法箱成为上海市交警16个区科普宣传员面向市民进行儿童乘客安全宣教的工具。
12月2日,通用汽车中国荣获上海市交通警察总队颁发的“上海市交通文明公益联盟合作单位”。
2017
通用汽车中国在上海雪佛兰经销店主办了安全座椅安心装主题活动
4月25日,在“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开展的第四年,通用汽车中国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于上海共同举办了“儿童约束系统使用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的交警、复旦儿科医院急诊医生、儿童安全座椅检测工程师,家长和记者等,共同探讨儿童安全座椅在家长中的使用现状,以及立法的需要,以推进儿童安全座椅使用入《上海道路交通管理条例》。

同时,项目启动了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状况的调查研究,旨在通过本调查研究,了解上海儿童使用安全座椅的情况,以及对即将颁布的新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中“四岁以下儿童需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规定的认知度和接纳度。此研究报告《上海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状况》 对新交通法的最终落地后,家长的认知情况与态度给予解答, 为进一步促进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提供了数据依据。
11月1日,通用汽车中国在上海雪佛兰经销店主办了安全座椅安心装主题活动。该主题活动是“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的延伸活动,旨在为家长正确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提供技术指导,为儿童安全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2016
项目教育资料向上海市全市1,000多家幼儿园推广
2016年9月,“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教育资料通过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向上海市全市1,000多家幼儿园推广。
2016年12月2日,由通用汽车中国、上海市交通警察总队、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共同拍摄的“反手开车门”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视频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日上首次亮相。
2016年12月2日,通用汽车中国荣获上海市交通警察总队颁发的“安全文明出行公益合作伙伴”。
至2016年12月31日, “安全童乘·用心同行”在20家幼儿园和社区开展儿童安全乘车宣传和教育活动。来自38个城市的300余名老师使用了“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课程,直接教育了65,000名儿童及其父母。109人次的通用汽车中国员工志愿者的参与了活动。
2015
“幼儿园教师培训计划”正式成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月31日,项目再度起航,“幼儿园教师培训计划”正式成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点带面,将精准、优质的项目课程带给计划所覆盖的每家幼儿园、每个孩子。同时,在原来的教材中,制作了动画教育视频,使得教学更加丰富有趣。
10月30日,为庆祝“通用汽车志愿者活动月”,通用汽车中国在上海庆安私立小学开展了“安全童乘·用心同行”儿童安全乘车主题教育活动。来自通用汽车中国及其合资企业的员工,以及通用汽车中国的供应商、消费者等80余人共同参与了该主题教育活动。
11月6日,通用汽车中国的绿色运动系列活动在宁波开展期间,志愿者在舟山特殊儿童护理中心开展了“安全童乘·用心同行”教育活动。
12月14日,通用汽车安全童乘项目获《汽车商业评论》2015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交通安全公益实践奖。
2014
通用汽车中国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正式在上海启动“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
6月21日,通用汽车中国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正式在上海启动“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青少年保护办公室的领导共同参与项目的启动。

通过项目开发的专业课程与宣传手册,幼儿园在园教育惠及近3万名孩子及其家长。 同时,超过500名来自通用汽车中国的员工志愿者积极参与了30场在幼儿园和小学开展的“安全童乘·用心同行”儿童乘车安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