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安全童乘
儿童安全座椅研讨会暨项目课程走进深圳市南山区个区200多所幼儿园
2021-11-30

近一年时间,儿童乘车安全问题在立法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家长对儿童的乘车安全问题意识也不断提高,但随着儿童安全座椅拥有率的不断上升,能否正确使用安全座椅成为了重中之重。

今天,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和全球道路安全合作伙伴共同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的“呵护未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座椅专题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婴童行业,以及汽车研所和汽车企业代表等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儿童乘客安全新政策不断推出的社会大背景下,以社区为阵地,通过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与安全座椅安装技术指导相结合,推动儿童安全座椅正确使用。
1

会上,由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与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共同发起的“深圳市儿童乘客安全认证技术师指导站”(CPST指导站)正式成立。在未来将通过CPST指导站,向社区居民提供正确选择安全座椅与使用的指导。

2

同时,启动了由通用汽车中国所长期支持的“安全童乘 · 用心同行”教育项目在深圳市的全面开展。通用汽车中国公共关系部总监沈燕飞女士向深圳学校代表颁发了2021年所更新的儿童安全出行教材及教具箱。此项目,在通用汽车中国的大力支持下,从2014年启动至今,已走进50多个城市,惠及超过45万家庭。今年,通过该项目的社会志愿者招募计划,收到了将近5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个人及组织的踊跃报名,为该项目在更大范围内持续开展聚集了力量。

3